䣷䣷

【花猫】骗子的故事

ooc属于我

猫猫*第一人称

校园背景

激情长打 1.8w +  欢乐小甜饼





01

 

“这家灌饼不得劲,下回我们换对面那家,那家还有生煎包……一块五一个,十块钱六个。”身边的王添龙吃着鸡蛋灌饼含糊不清地对我说。

 

我们一人手里拿着一个才买的鸡蛋灌饼,准备走进学校回教室,王添龙作业还没写呢,他就指望着我给他抄了。

 

“……十块钱怎么六个?”

 

我还没想清楚生煎店到底划不划算,准备跨进我学校大门的时候,我们被保安拦住了。

 

“停停停!张主任说了,学校里不给带早餐进去,门口蹲着吃完了再进去吧。”保安大叔把我们推至学校大门外。

 

“就张主任屁事多。”王添龙不满地看了我一眼,在校门口蹲下吃他的鸡蛋灌饼。

 

现在真值早上入学的高峰时段,校门口人来人往都是人,不少目光落到我们身上,我拍拍王添龙的肩,“起来,注意点形象,那么多人看着呢。”

 

王添龙不以为意,“站着吃多累,而且谁不知道我早就名草有主了,留着你和隔壁的那个郭桂鑫做单身贵族吧。”

……

 

喊不动,算了。我可是要面子的,不就是校园里不给吃早饭被拦在校门口么,我努力吃得优雅一点,让她们的注意力放在我吃东西真斯文上。

 

她们看我,是有原因的。

 

因为我是校草。

 

别笑啊,我真是,所以你问为啥我是校草?

 

憋说了,我身边蹲着吃鸡蛋灌饼的王添龙也是,当年追他的女生能从我们班门口排到女厕所,当然,这和我们班是最靠近厕所的班级也脱不了关系。

 

其实……是因为我们整个星河校区的专业分布有点bug,星河校区只有三个专业——会计、护理、幼教,能不阴盛阳衰吗?我、王添龙、隔壁系郭桂鑫,整个校区就三个男学生,加上保安、小花园里的小野猫、食堂大叔,全校雄性加起来也就十来个。

 

这个时候我就可以挺直腰板,理直气壮地说一句,我们不是校草,谁是?!保安天团和后厨天团也只能靠边站。

 

我看了手表,还有五分钟早自习打铃,我用手拍拍王添龙的肩,示意他快点吃,今天有专业课实训,迟到是要留下来清理小白鼠的。

 

“快有什么用,哪次小白鼠不是我两杀。”王添龙一点不着急,还在慢慢悠悠地享受他的早饭。

 

也是,一个班都是女孩子,明明平时都能当着我和王添龙的面扛起二十升的饮用水,却在实验室里对小白鼠下不了手,搞得每次都是我们两留下屠鼠。想想那血腥的场面,食堂中午周一限定的招牌红烧肉又要和我说拜拜了。

 

距离打铃越来越近,但是校门口的学生却越来越多了,那些女生索性直接放下手里的书本、镜子之流的伪装,直勾勾地看向我们这边。

 

目光如炬,口水都要留下来了。

 

我暗暗搓搓胳膊,嘴里的鸡蛋灌饼也没有那么香啊。

 

“咋啦,怎么都看着你,隔壁郭桂鑫脱单了?难怪最近我看他和他们班那个嘉惠走得挺近,我上周还看到他和嘉惠一起在小树林里。”

 

小树林不是全校唯一没有监控的地方,但是是全校的情侣都喜欢去幽会的地方,因为一向以严厉出名的张主任路过小树林时曾被一只树上掉下来的蜘蛛吓得花容失色,从此再也不敢去小树林。

 

“别乱说,他和嘉惠不是那种关系。”嘴里的鸡蛋灌饼忽然彻底没了味,还有两口我又不想浪费,索性直接一口塞进嘴里。

 

鸡蛋和番茄酱的味道溢满了口腔,我鼓着嘴巴奋力地咀嚼着,对面女生们的目光竟然越来越激动,有的还捂住了胸口,让我感觉她下一秒可能就要昏厥了。

 

终于,一个女生忍不住叫出了声来,

 

“好帅啊!!!”

 

……

 

帅这个字学校里很少有女生形容我,我都是负责萌什么的,帅是郭桂鑫的形容词,所以?

 

我一转头,果不其然背后是推着单车缓缓向我们走来的郭桂鑫,表情是一贯的冷漠平淡,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手里拿着一杯金拱门的豆浆,仰头喝了一口,喉结自然地上下运功,白皙的脖颈线条流畅得像一笔画成的。将豆浆一饮而尽之后,郭桂鑫抬手,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扔路边的垃圾桶里。

 

举手投足间都在散发那该死的帅气,同样是吃早饭,却能把同为校草的我和蹲着吃鸡蛋灌饼的王添龙衬成路边的路人甲。这就是王添龙死活不愿意站在郭桂鑫身边的原因。

 

然后,这个行走的男神转头对我一笑,嘴里塞着满满一口鸡蛋灌饼的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嘟着嘴巴就被他一把牵住了手,他用力一拉,再一甩,我踉跄了一下,差点摔进他怀里。还好我下盘够稳,在他面前站稳了。

 

此时,学校的大门缓缓关上,拜郭桂鑫的突然抽风所赐,我成为了最后一个跨进学校大门的幸运儿。

 

嘴里东西太多,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郭桂鑫身后轻轻在我嘴角边抹了一下,白皙的指尖上沾上了一抹明显的红色,是我刚刚吃得太急,把番茄酱蹭到了脸上。

 

郭桂鑫抬手把手指上的番茄酱送进他的嘴里,众目睽睽之下浅浅一笑,“甜的。”

 

然后,在我这个当事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时候,他转身骑上单车潇洒离去了,留下一头雾水的我和一众兴奋脸的围观群众。

 

我和他很熟吗?他怎么突然这样?

 

我扯了扯背包的带子,慢慢顺着校园的林荫道向前去上课。

 

王添龙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靠!我在外面呢,那个郭桂鑫怎么不救我一下?陈正正,你帮我报个到。”

 

“帮不了。”

 

我头也不回,全班就两个男的,谁看不出来王添龙不在。

 

 

 

 

02

 

我和郭桂鑫熟吗?

 

我一上午都在想这件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熟。

 

也就是一年级食堂偶遇我没带饭卡,他请我吃了一碗牛肉面、去年夏天洗澡间帮他捡过一次肥皂、之前的元旦晚会一起当了主持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在校门口一起发玫瑰,他把一朵全是水的玫瑰给了我、前不久一起打过两把排位,还有男厕所偶遇三次。

 

我们之间的交集屈指可数。

 

课后,王添龙一边刀起刀落屠鼠一边愤愤不平地吐槽:“他为啥不拉我一把,我也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男同胞,难道不该互帮互助吗!”

 

我嫌那场面太血腥,背过身去,“你当时蹲着,他估计没看到你。”

 

“嘁,那他为什么吃你嘴上的番茄酱?不恶心啊,校网上都传成什么样了。”王添龙还在为郭桂鑫没拉他一把导致他迟到的事不平。

 

我难道不想知道吗?

 

我都想了一上午了,但是思绪全无,索性听王添龙的,打开手机看看学校的论坛。

 

K大校园热帖榜

 

热搜top 1 #郭桂鑫陈正正 真甜# 爆

热搜top 2 #花猫CP正式出道# 

热搜top 3 #校草们的早餐#

 

王添龙伸头来看了一眼,“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为什么我不能拥有姓名!?”

 

“有啊,这个第三的帖子应该有你。”

 

“点开点开,让我看看她们是怎么描述本校草的。”

 

帖子相当简单,以路人视角玛丽苏口吻陈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最后一笔带过王添龙迟到却被我拒绝帮忙报到的事。

 

“靠,”王添龙愤愤不平地宰了两只小白鼠,想到了什么,神神叨叨地对我说:“你说郭桂鑫是不是因为全校就我们三个男学生,他上厕所如果没带纸,找不到同伴救他才突然对你好的?”

 

“……”

 

“陈正正,他肯定是指望着你以后给他送纸呢!”王添龙越说越相信自己的猜想。

 

“……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你上厕所忘了带纸的。”

 

我懒得和王添龙讨论了,拿起手机换衣服去学校食堂吃饭,这可是我难得上午不屠鼠的好日子,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大口吃肉了 。

 

点了一份红烧肉,食堂大妈看我是男孩子,说着男孩子饭量大,多给我盛了一大勺红烧肉。端着餐盘,随便找了个静僻的地方坐下,才坐下,周围就不静僻了,看着周围突然多出来的一圈人,我抓了抓头发,选择无视,接着吃饭。

 

忽然,我身边的议论声变多了,我皱起眉正不解着,又听到了一句“好帅啊”,顿时明了。

 

“我能在你对面坐下吗?”

 

郭桂鑫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

 

“坐。”

 

郭桂鑫在我对面坐下了,我看了一眼他的餐盘,上面的红烧肉堆成一座小山,比起我盘子里面的有过之而不及,每一块的都是肥瘦相间,味道一定相当好。

 

在众目睽睽之下,郭桂鑫又开始抽风,哦不,把他的红烧肉往我的盘子里夹。

 

我不明所以,“你干嘛?”

 

“我挑食。”

 

“……”

 

“骗你的,”郭桂鑫轻轻一笑,笑起来舒展开的五官让人能轻而易举地感受到他的温柔和魅力,“你喜欢吃肉,我的都给你。”

 

我有些觉得来者不善,努力想想自己身上有没有值得郭桂鑫企图的东西。

 

嗯……还是挺多的。

 

明人不说暗话,我直接问:“你有什么事吗?直接说吧。”

 

“被你发现了。”郭桂鑫低着头浅笑了起来,我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我看到他弯弯的眉眼中透露出一股无形的腼腆气息,羞涩的样子着实不像早上那个帅气无处安放的郭校草。

 

“我们交往吧!”郭桂鑫抬头看着我的眼睛直直地说。

 

“……”






对 我又被屏了 😭😭😭  中间指路微博:清水舟舟子





10

 

“陈正正,我爱你,这次没有骗你哦。”

 

“知道啦。”

——————————————————————————



之前我们小区我们家那一栋楼整个WiFi出了点问题,以至于全楼的网都没有了,换了手机下载不了lof,(顺便求助一下苹果怎么下载lof,为了lof我心力憔悴


感觉自己写第一人称有点怪怪的,谢谢大家看完


最后带上我家小鸭@ListeningMXY




评论(50)

热度(3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