䣷䣷

【猫神×花海】教导主任和尖子生不得不说的二三事07

模范老师陈正正×非模范学生罗思源

三禁/ooc慎

第七更 “正正,你对罗思源好像不一样。”


“那个,我看到了,你站直。”

陈正正收回目光,裤子没了扣子裤腰很松,这傻小子还挺着腰,再往深处看一点,什么风光都有。

“好。”罗思源乖乖站直,把上衣放了下去。

陈正正站起身拉窗帘关门,然后打开了灯,把外套脱了递给罗思源,按老规矩行事。

罗思源坐在沙发上盖着陈正正的外套看陈正正给他缝扣子的时候心情完全和上一次不一样了,嘴角微微抿着一针一线给他缝扣子的陈正正那么细心,那么温柔,连绕线这个动作都显得很细致。

看着陈正正给他缝扣子,罗思源嘴角不自觉的扬了起来,陈正正察觉到罗思源的目光抬起头看他,罗思源直视着陈正正说:“陈老师你缝的好认真。”

陈正正有一瞬间觉得罗思源的笑有些奇怪,好像带了什么别的情绪在里面,但是又猜测不出是什么,只能点点头,“估计是我上次没缝结实这次才又掉了,这次我一定给你缝结实点。”

罗思源没说话,他巴不得陈正正缝不紧,然后他就可以天天找陈正正缝扣子。

陈正正认真的样子,罗思源觉得自己可以看一辈子,那支骨节分明的手放下粉笔,拿起绣花针依旧好看。

忽然,陈正正一次失误绣花针扎到了他自己的手,扎的有点深,食指的指腹上立即冒出了殷红的血珠。

陈正正没出声,但罗思源一直关注着他,看到这一幕,他情不自禁的站起来惊呼,“陈老师!”

他站起来的那一瞬间,罗思源盖在身上的外套掉了下去,陈正正看了他一眼,立马把视线从罗思源身上移开,但还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罗思源感觉大腿一凉,察觉到陈正正嘴角的笑,低头看自己,一时间羞涩到极点。

他今天的内裤是小黄鸭!

早知道今天会掉扣子罗思源绝对不穿这条内裤,丢人死了。

罗思源连忙捡起外套裹在腰上跑向陈正正,陈正正忍不住笑着打趣道:“这次比上次的可爱。”

上次他看到罗思源灰色的内裤时还感慨过罗思源真的很努力让自己变得成熟,他觉得现在这次的小黄鸭比上次装成熟更适合罗思源。

听陈正正这么一说,罗思源脸红的像个小苹果,他岔开话题,“陈老师,你手怎么样了?”

陈正正自认为是个青年壮丁,被针扎一下根本没什么,他把手指给罗思源看,上面已经冒出了细小的血珠,陈正正不以为意,“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天天缝扣子哪能不扎手,没事。”

“医药箱在哪?”罗思源还是觉得应该消毒包扎。

“微波炉下面的架子。”

罗思源从架子里找到医药箱,拎到桌子上,在陈正正身边坐下,“陈老师,手应该消毒,你以后要注意点。”

“一点小事,没大碍的。”

陈正正把手伸给罗思源。

“不行,以后还是要注意。”

罗思源接过陈正正的手,陈正正的手比他大很多,很结实,很有力量感。

罗思源想,就是这支手给他缝扣子,给他改作业的。

陈正正看罗思源盯着他的手愣住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看什么?这是左手,我右手抓针,右手给你改作业的。”

“……”

罗思源用棉签沾上酒精给陈正正消毒,伤口只有一个针眼,陈正正本身也不怕疼,所以基本没有什么感受。

他低头看给他消毒的罗思源,罗思源仔细的盯着那个针眼往里面挤酒精,偶尔睫毛轻轻眨动一下。

还挺可爱的,这小子,陈正正想。

消毒之后,罗思源拿了一个创口贴给陈正正贴上,贴好之后还细细的吹了两口气。

这个非常孩子气的举动让陈正正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另一只手情不自禁的去揉了揉罗思源的头发。

感受到头上的手,罗思源抬头看陈正正,两人就这么对视上了。

陈老师又揉他头发了……罗思源想到了上次的心跳,耳朵悄悄地红了起来。

陈正正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不太对,自己那么做似乎超过一个老师宠爱学生的程度,连忙收回了两只手。

“还有两针我就收线了,马上你就能换上裤子了。”陈正正干咳了两声说。

“好。”

罗思源乖巧的收拾医药箱,心里想的是陈正正刚刚揉他头发的时候好温柔呀,他就是喜欢这样温柔的陈正正。

罗思源暗暗决定以后每天都洗头,这样陈正正任何时候摸到他的头发都是清爽干净的。

陈正正缝好扣子把裤子还给罗思源,罗思源换上之后就察觉到了陈正正手艺的进步,紧实了很多,而且表面也没有疙瘩。

“谢谢陈老师。”罗思源笑的甜甜的。

“不用谢。”陈正正也回之笑容。

看到这个笑容,罗思源觉得陈正正真的超级好,喜欢上他这么一个好的人,他也很为自己开心。

参考了郭桂鑫给张世豪送果冻,罗思源也把送礼物的时间安排在了下午的大课间。

届时全校学生都要去操场做操,班主任要去督察,陈正正也会去操场。

罗思源是学生会的,不用做操,去检查班级卫生,他可以利用检查卫生之后的时间悄悄的把礼物送到办公室。

大课间对陈正正而言是一项例行公事,他没有浪费这十几分钟,站在班级队伍后面认真的一起做起了广播体操。

教导主任都做操了,其余的班主任也不好意思,纷纷跟风站在班级后面一起做操。

几位青年壮丁在最后一排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今天做完操回到办公室,陈正正莫名的感觉好像有人来过他的办公室了,哪里怪怪的。

可是教导处一切如常,他也没有什么东西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陈正正搓了搓左手食指的创口贴,低声自语,“可能是错觉吧。”

“叮——”

话音才落,微波炉发出一声提示音。

陈正正看着亮着灯的微波炉摇了摇头,这突然的一声吓得他心跳少了一拍。

仔细一看,微波炉上还贴着一张粉色的心形便利贴,上面画着一个简略的笑脸。

应该不是恶作剧吧,秉承着这样的心态,陈正正来到微波炉前,微波炉里面放着一份喷香的煎饺。

煎饺整体的金黄,边角还带着一些煎过了的深色,加热过后鲜香四溢。

下午这个时间刚好会有点小饿,陈正正看着煎饺咽了一口口水,别的办公室都有自己的微波炉的,学生不会擅自用他办公室里的微波炉,上面还贴着一个笑脸,肯定是送给他的。

陈正正推理完毕后,心安理得的把煎饺从微波炉里拿出来,拿起一个尝了一下。

是韭菜馅。

煎饺的味道比寻常的韭菜要鲜上许多,可看上去只有韭菜,陈正正有点好奇是怎么做到的,吃了三个之后终于发现韭菜之间还藏着小虾米。

吃完煎饺之后陈正正很满足,伸了个懒腰,对这位匿名送礼的同学有好奇,人家既然选择了匿名,他就选择尊重。

罗思源坐在教室里猜测了无数种陈正正看到煎饺之后的反应,一会儿喜笑颜开,一会儿忧愁满面。

张聪歪着头看罗思源,越看越觉得罗思源是又发病了,心里感慨着他最近发病频率有点高,以前三天一次,现在一天三次,再这么发展下去就离整天发病不远了。

诶,不对。张聪又想起来罗思源可能是谈恋爱了,把头伸到罗思源面前,“你想谁呢?”

“陈老师。”罗思源脱口而出。

“嗯?”张聪吓了一跳,罗思源想陈正正想成这样。

张聪一看讲台,陈正正已经来了,正在试调PPT,顿时就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

罗思源要是和陈正正发生什么,他能被吓到心脏骤停。

罗思源装作平常样子观察陈正正,发现他嘴角带笑,似乎心情很好,陈正正指挥值日生擦黑板,“值日生呢,擦一下黑板,上面的是袁老师布置的作业,别擦。”

陈正正说话之间,罗思源看到了陈正正牙上的韭菜。

他肯定是吃了韭菜煎饺!

罗思源激动的同时快速跑上讲台,小声的在陈正正身边提醒,“陈老师你牙上沾韭菜了。”

“啊?”

陈正正反应过来,拿起他的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在嘴巴里漱了漱,一口气咽下去,最后对罗思源笑露八齿,“没了吧?”

看着笑的灿烂的陈正正,罗思源心情也变得灿烂,“没了。”

陈正正转身接着处理PPT了,心情很好的小声叨叨:“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天天吃韭菜哪能不沾牙。”

至此之后,陈正正每天下午大课间做完广播操回来都能收到一份煎饺。

于是,陈正正每天下午的心情都格外灿烂。


中午,罗思源通常和陈正正一起吃饭。

据罗思源了解陈正正会在第四节课下课铃响起之后出发来食堂,因为教导处在一楼,所以陈正正到食堂较早,排队时间较短,能较早吃饭。

第四节课的老师通常都不会拖堂影响大家吃饭,罗思源只需要快点跑到食堂就能和陈正正一起吃饭。

今天袁老师为了讲一道重点题型拖了一会儿堂,罗思源急得坐立不安,他和陈正正一起吃饭的时间要没有了!

“这道题解开了我们再下课,我陪你们一起迟点吃饭。”袁俊在讲台上举起粉笔,“谁会?”

这种事放在平时罗思源肯定不理袁俊,谁爱上谁上,大家都不行他再上。

这道题很难,能解出来的同学寥寥无几,其中多数同学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大家已经上了四节课,每个人都精疲力竭,很想吃饭。

张聪刚转头把目光转移到罗思源身上,想乞求年级第一出山拯救他们的时候,罗思源已经冲到讲台边拿过了袁俊手里的粉笔飞快的在黑板上解题了。

张聪看着罗思源的背影点头感慨,“也是,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纵使是罗思源解开这题也花了十分钟,袁俊又打算解释一遍,看到大家都急得不行了才摆摆手放大家离开。

“知识是你们的精神食粮啊,咋一个个的都不想吃。”袁俊看着学生跑走,无奈的摇摇头。

“我都要饿死了,精神食粮不管用。”张聪一溜烟的跑向食堂。

罗思源跑走之前对袁俊做了个鬼脸,“我下次看到曹老师一定说你坏话。”

“嘿,你个臭小子,”

袁俊还没骂完,罗思源已经不见人影了。

罗思源跑到食堂的时候正是人最多的时候,那长长的队伍从打饭的窗口快要排到食堂门口,轮到罗思源至少要十分钟。

再来一个十分钟罗思源根本等不起,陈正正肯定早吃完了,罗思源迟疑了一下,选择排队人数最少的阳春面那一队,尽管他平时并不喜欢吃面条。

阳春面人最少也花了五分钟,但罗思源还是在食堂的一个小角落里看到了陈正正,他面前的饭餐几乎都没怎么动,像是才坐下不久。

看到罗思源捧着面条在自己面前坐下,陈正正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他已经等了罗思源十多分钟了,虽然有可能知道罗思源今天可能不和他一起吃了,但是陈正正还是忍不住等罗思源。

事实证明,罗思源并没有让他失望。

“今天老师拖堂了?”陈正正问。

罗思源一顿猛点头,“袁老师太能拖了。”

陈正正拿起筷子吃饭,“下次我说说他。”

“嗯。”

罗思源坐到陈正正面前就自然而然的褪去了之前的急躁心情,拨了两下面条吹了一口气,慢慢等面条变凉。

因为罗思源总和陈正正坐一起吃饭,大家眼里陈主任也不是那么可怕了,他们的附近慢慢有了点人烟。

罗思源闲的没事随意的瞄了瞄周围的环境,隔壁的隔壁的后面坐了一对男生,一个吃的快正托着腮看另一个慢慢吃,吃的快的那个嘴角还挂着宠溺的笑容。

嗯?好像相处模式不太对?

罗思源以前从来都察觉不了这种事,但自从他开始暗恋陈正正忽然就像开了窍一样,看一眼就能感觉出不对劲。

其实这对于正常人并不需要开窍才能看出来,稍微敏锐一点都可以看出来,陈正正顺着罗思源的目光瞄了一眼心底就有了个大概。

罗思源目光好奇的看着那对情侣,手上夹了一片肉送进嘴里,嘴里嚼吧嚼吧觉得不是他喜欢的培根的味道,还有点冷。

嗯?他今天吃的不是阳春面吗?哪来的肉?

罗思源转过头定睛一看,他刚刚夹的是陈正正盘子里的肉,阳春面就一个大碗,他还以为自己今天吃的标准餐所以把筷子伸进了陈正正的餐盘里。

再看陈正正,他并没有生气,而是把他餐盘里所有的肉都挑出来放在了罗思源的面条上。

“陈老师,”

罗思源眼巴巴的看着陈正正,心里被感动填满。

他觉得陈正正特别好,他就是这样默默的对大家好,默默的对大家付出,不经意间流露出温柔,他就是喜欢这样的陈正正。

“赶紧吃,”陈正正最受不了煽情了,目光飘向别处,“你还要长个子呢,我都一米八多了。”

“……”

一米七出头的罗思源感动瞬间都没了,还甚至有点想打陈正正。

“下次别人等我了,饭冷了对胃不好。”罗思源说。

刚刚吃到肉的时候罗思源察觉到肉已经有些冷了,陈正正早就来了,一直坐着等他等到现在。

陈正正没正面回应罗思源,而是说:“我回去开个会讲一下拖堂的问题,拖太久影响你们吃饭,低年级没必要这么拼。”

“嗯!”

罗思源扒拉着面条,就是因为陈正正对他们那么好,所以他也想对陈正正好。


当十月的秋风刮起来的时候,学校的紫藤花廊就开始掉叶子了,玫瑰小园子的花也开的少了。

温度猛地一下降低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罗思源穿一件校服外套加一件体恤衫已经有些扛不住温度降低了,他搓着胳膊感慨:“啊,又要开校运会了。”

九月学科竞赛,十月校运会,十一月期中考试,学校的活动总是一轮接着一轮,让人忙不过来。

上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没有太阳,罗思源站在秋风飒飒的操场上冷的有些打颤。

王添龙组织同学们运动会的报名,因为涉及到一些关于老师的趣味项目陈正正也从教导处出来参与报名事项。

本次校运会增加了一个师生协力的两人三足接力,一位老师和一位同学一组,组两组,形成一个接力。

规定是班主任都需要参加,陈正正把自己算上去之后还差一个,他直接把目光锁定在王添龙身上。

多年的好友,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王添龙点头,“好,我加入你们班,找两个学生我们组队吧。”

“找哪两个学生呢?自愿报名吧。”

王添龙嘚瑟,“那你完了,大家肯定都选我,想和我一组。”

陈正正不服了,“我起码还是他们班主任,一天天的管这管那没功劳也有苦劳吧,至少有一个人选我。”

“罗思源吧?”

王添龙一猜就中,整个低年级只有罗思源愿意去和陈正正一起吃饭,一个是人人皆知的年级第一,一个是人人畏惧的教导主任,两个人知名度不是一般的高,这点事早就传遍了整个学校。王添龙早就从学生口中听到了无数个版本的八卦。

“对,他肯定选我。”陈正正很自豪。

说着,陈正正看了看后面那群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运动会项目的学生,从中飞快的寻找到了罗思源,他正搓着胳臂发抖,嘴里还嫌弃着张聪,“年纪大了就别折腾,扔个实心球算了,跳高你万一把杆卡断了多尴尬。”

张聪嫌弃罗思源,“你这种体育废在运动会上没有发言权,一边歇着去。”

陈正正向罗思源走去,一边走一边把身上的马甲脱下来,走到罗思源面前时直接把马甲递给了他,“快,穿在外套里面,别冻感冒了。”

周围一片都噤声了,好奇的围观着这一幕。

罗思源没接,“陈老师,你怎么办?”

“我等会儿就回办公室了,再套一件就没事了。”陈正正直接把马甲塞给罗思源,“这么大人了,降温记得添衣服。”

陈正正看向周围的学生,叮嘱道:“你们也记得要及时加衣服,别和罗思源学,冻感冒还影响学习。”

张聪率先点头,周围人也跟着附和,张聪用胳膊肘捅了捅罗思源,“听到没,听陈老师的,赶紧穿上别感冒。”

“好。”

罗思源拿着陈正正的马甲慢慢的穿上,学校有规定外面必须套校服,罗思源把马甲穿在校服里面,鼻尖依稀能闻到陈正正的味道。

那是一种罗思源说不上来的味道,很干净,闻了很安心。

穿上陈正正的马甲,罗思源感觉到一股暖流慢慢的蔓延了全身,闻着陈正正的味道情不自禁的红了耳朵。

陈正正站在学生群中讲这次师生合作趣味比赛的事,最后问:“有没有同学想和我和王老师一组的?”

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报名,“我要和王老师一组!”

“王老师,我要和王老师!”

“我报名,我选王老师!”

学生一窝蜂的冲向了王添龙所在之处。

陈正正站在原地很无奈,“我就站在这,为什么没人选我?”

“我选你,陈老师!”

罗思源小跑到陈正正的面前,眼睛里亮晶晶的有好多星星。

顿时,陈正正的心房就被罗思源给填满了。

还有罗思源啊,他就知道罗思源肯定会选他。

王添龙最终在一群学生中选择了张聪,解散大家时他还安慰大家,“没事没事,大家也不要太在意,以后这种活动很多,我们轮着搭档,肯定有机会和我搭档的。”

陈正正在旁边摇摇头,等同学自由活动了之后摇头吐槽,“就你这样的竟然人气爆棚,真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切,你是嫉妒。”面对好友的吐槽,王添龙耸耸肩不以为意,“你和谁一组?”

陈正正理所当然:“罗思源。”

王添龙带着嫌弃的意味,“没意思,我一猜就知道是他。”

陈正正笑笑没说话,站在梧桐树下看罗思源,罗思源正在操场上和张聪打闹。

罗思源锤张聪两拳,“你别找我要数学作业答案,我绝不给你。”

张聪撇罗思源,“好啊,穿上衣服就不认人,你刚刚冷的时候还紧紧贴着我的呢。”

罗思源不认,“我哪有贴着你,我那是借你挡风。”

看着罗思源,陈正正情不自禁扬起嘴角,王添龙看着陈正正 感觉不太对劲,他基本没看过陈正正这样笑。

“正正,你有没有觉得你对罗思源好像不一样?”

陈正正的笑僵在了嘴角,不是因为被王添龙喊正正,而是他意识到了王添龙话里的意有所指。

他好像对罗思源不一样。

一直都不一样。

一开始左老师说他是个能辅助他管理班级的尖子生,陈正正一开始接触班级基本靠罗思源。

后来是知道罗思源暗恋他,他努力保持在关心又不提升好感的程度上和他接触。

现在,罗思源不喜欢他了,他为什么会总会在人群中寻找他?为什么会看到他就会想笑?

陈正正站在梧桐树下看着操场上笑闹着的罗思源有些不知所措。



离完结不远啦,撒花~


评论(1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