䣷䣷

【花猫】心愿㈡

ooc属于我/abo设定/穿越





————————————————————————


“诺言,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买来的边路。诶,你这个脸是怎么了?”领队帮郭亦楠拖着行李箱到门口,没来得及介绍太多就被鼻青脸肿的郭桂鑫给惊着了。


王添龙听了动静也往门口凑过来,看到门口的新人,自来熟地挤了挤眼睛,“新人够帅啊,言少你以后可要小心点自己联盟第一佳丽的位置了。”


一张圆嘟嘟的大脸皮肤很好,眼睛里总是带着笑意,无论何时,王添龙总是这样和蔼,能让人放轻松。


郭亦楠喊人,“龙哥。”


“哎哟,你小子太识趣了,以后龙哥罩着你,跟着龙哥混。”王添龙拍了拍郭亦楠的肩膀。


领队把想和郭亦楠寒暄的王添龙拉回来,“Alan,诺言脸怎么了?你们最近训练是不是有点问题?”


“这,”王添龙扫了一眼郭亦楠,跟领队是应该说实话实说,但这还有个新人呢,怎么能告诉他队内不和的事,于是一本正经地胡扯,“他打比赛太激动了,电竞椅转倒了,脸着地的,又忘了擦药,就这样了。”


郭亦楠默不作声看了眼郭桂鑫,他爹地是什么性格他清楚,拿了冠军也毫不动容的人怎么会因为一小局的胜利而激动。


客厅里传来脚步声,陈正正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过来,“王添龙,冰箱里有没有吃的?我饿了。”


因为睡得太快,陈正正没有擦药,眼角和嘴角同样肿得老高。


当两个人都是这幅模样时,发生了什么就显而易见了。


一时之间郭亦楠有点难以相信,他爹地会动手打架在他预料之中,可他印象中成熟稳重的爸爸竟然也会由情绪控制身体,会奋力挥拳。


领队一眼就能看出他们这群熊孩子干了什么,王添龙从来就没想过瞒他,但他觉得新队员可能不会明白,不能给新队员一种E星内部不合的感觉。


“卡特和诺言一起转圈的,两人撞一起了。”王添龙笑着拍拍郭亦楠的肩。


碍于新人在场,陈正正和郭桂鑫都收住了对彼此的厌恶,暂时开始维护队伍的气氛。


陈正正走到郭亦楠面前,“你好,你是新来的上单?我是cat。”


“我是Horus。”


“等会儿再认识,你们转圈摔倒的两个跟我来,我带你们上、药。”领队把上药二字咬地特别重。


领队带着陈正正和郭桂鑫去了会议室,王添龙主动帮郭亦楠拎起另一个行李箱,“H...Horus是吧?你的ID有点帅嘛。诺言他们宿舍有个空床位,你就去他们宿舍。”


郭亦楠跟着王添龙一起走进基地。从小到大,E星基地装修过好几次,郭亦楠也没想到十八年前的基地会是这样,奖杯还没有挂满两面墙,历届队员的合照也只有寥寥几张,但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


走在楼梯上,郭亦楠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着的会议室的门。


他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四岁,郭亦楠上幼儿园小班,那时陈正正还没有全身心投入事业中,会在上学日温柔地喊醒郭亦楠帮他穿衣服,会笨手笨脚地准备午餐便当,会在睡前大声地给郭亦楠读故事。


陈正正读的故事都是勇敢的英雄事迹,某一天在幼儿园欣赏了白雪公主的动画片,郭亦楠第一次发现好像有什么是他错过的。


睡前的故事时光他歪着头问:“爸爸爹地,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怎么结婚的?”


恰巧那天郭桂鑫也在,郭亦楠清楚地记得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爸爸们脸色都变了,小小年纪的他还不懂为什么,又问:“也是吃了毒苹果吗?”


郭桂鑫的表情心虚带着紧张,“爸爸们是一见钟情,一见钟情是一见对方就喜欢的不得了,所以我们很快就结婚了,然后生下了你。”


陈正正慌忙点头附和,“对,我们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么?”


长大后郭亦楠查过当年他们恋情的周边报道,他们是在4月16号突然宣布结婚的喜讯,并在4月20日举办了婚礼。采访中关于恋情的事绝口不谈,也曾很多有人怀疑过他们根本没有感情基础,但他们在夏冠用最棒的冠军礼物堵住了悠悠众口。


想起两人鼻青脸肿的模样,现在是二月,距离他们结婚只有两个月,而他的爸爸们的关系现在竟然如此恶劣。


“原来是骗我。”



王添龙把郭亦楠送进宿舍里,帮着一起放东西,郭亦楠东西并不多,不一会儿挂好了,两人下楼时会议室的门还没开。


“厨房在哪里?”郭亦楠问。


“你饿了?还是淋雪想喝点热茶?对,你都淋了雪,诺言也是,这个天还出门,我给你冲点姜茶驱寒,别着凉生病了。”王添龙说着就在茶几下面翻找起来。


郭亦楠拉住他,“不用了,他不吃姜,我也不吃,喝点热水就行。”


当年秋季赛总决赛憾负,陈正正受了很大刺激,才进入围产期就直接早产,孕期仅有28周,郭亦楠是个不折不扣的早产儿。早产儿存活率一直偏低,天生体弱。不过郭亦楠似乎是个例外,从小身强体壮,健健康康,几乎不生病,个子在同龄人中也一直拔尖。淋一场雪,对他无足轻重。


“热水不用去厨房,客厅边上饮水机能倒热水,等着我给你倒一杯。”王添龙径直走向饮水机,回头问:“你要烫的还是温的?”

王添龙太热心了,郭亦楠忍不住抓了一下后脑勺的头发,“我去厨房煮面,我饿了。”


“噢,”王添龙会意地笑笑,“门口左边就是,阿姨今天下午不在,晚上才有好吃的。你也是我们E星的人,不用客气,冰箱里翻到什么用什么。”


一群忙于游戏的大直男冰箱里能有什么,几根黄了一大半的葱和一包阿姨日常备着的面条。郭亦楠又在翻出一袋虾,轻轻掂了掂手中的面条,分量应该足够。





04


会议室内,领队坐在边上的单人沙发上,对鼻青脸肿的两人使了个眼色,让他们坐在旁边的双人沙发上。


陈正正站着没动,在那一米四不到的小沙发上扫了一眼,又看向身边的郭桂鑫,恰好郭桂鑫也扭头看他,两人看向彼此的目光是一模一样地嫌弃,又同时别开视线,一左一右在沙发上坐下。


领队看着两人的举动和骄傲的神情,心里忍不住感慨两人还是幼稚的小孩子,面上绷住了,板着脸,问:“为什么打架?谁先动的手?”


坐在小沙发上为了不碰到彼此,两人几乎是紧贴着边坐,被问到这个,再次看了一眼对方,又默契地把头撇开。


看着两人的动作,领队觉得奇怪。两人在赛场上默契十足,私下虽然不是好朋友,但也了解对方清楚对方,之前都相处地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动起手来,下手还如此狠。


“为什么打架?你们是队友,比赛成绩不好也不该动手。”


想来想去,领队只能把这个反常划分到少年过度的好胜心上。


陈正正看着面前茶几不说话,他不得不承认在那件事之后他对郭桂鑫产生排斥厌恶情绪,而这股隐秘的只有他一个人明白的情绪是他今天多郭桂鑫发火的主导因素。


他不该把私事的情绪到上升到工作上,陈正正知道自己有错。


郭桂鑫低着头也不说话,一见钟情的邂逅在他心里点起了一把火,他疯狂地坠入爱河,可他迟迟得不到回应,火越烧越旺,最终变成了眼底的戾气和心底的怒气。


所以他才会在陈正正脾气上来的时候放弃情绪管理,直接和他吵架,甚至动手。


就算陈正正最近开始嫉妒他是alpha,他也不该和一个beta计较。


两个人还是不说话,这让领队有点恼火,又问一遍,“到底谁先动的手?说话。”


“我。”/“我。”


两人同时回答,被对方的反应惊了一下,对视一眼又再一次同时别开头。


“他。”/“他。”


两人气鼓鼓地对视一眼,领队心底气转眼烟消云散,到底两个人都是小孩子,却忍不住笑了起来,在两人的怨念的目光下又忍住,板起脸开始做两人的思想工作,“知道自己有错就好,每个人都先检讨自己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解决,游戏输赢很正常,维护了队友之间的情分才是下次能赢的关键。”


提到情分,陈正正余光正好落在郭桂鑫的大腿,透过对方的黑色裤子仿佛能看到他修长的腿部线条,依稀能想起那天黑夜里结实的手感,心里顿时产生排斥,耳朵却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谁和他有情分。”借着领队在门口喊王添龙拧两个热毛巾过来,陈正正小声嫌弃。


郭桂鑫就坐在陈正正旁边,一个字不落地听见了,冷冰冰地睨了他一眼作为回礼。


领队拿着热毛巾回来了,站在两人旁边,一手递一个毛巾,“热敷,互相给对方敷。”


“我自己可以敷。”陈正正拒绝。


郭桂鑫轻哼一声,“我也不想给你敷。”


“互相热敷,快点!”领队拿出自己的领队架势,补充道:“一边上一边道歉,好好把心里话说出来,队友之间没有隔夜仇。”


“心里话?”


陈正正不愿意接受,相反郭桂鑫想得很开,秉承着早解决早完事的想法,接过了毛巾,侧身将热乎乎的毛巾按在陈正正嘴角的淤青上。


冒着蒸蒸热气的毛巾敷在嘴角的伤处,郭桂鑫力道有些大,疼得陈正正一哆嗦,不想吃亏,拿了毛巾毫不客气地向郭桂鑫眼睛按下去。


陈正正用得力气也不少,郭桂鑫的眼角顿时又热又痛,硬撑着没闭上眼睛,开口说:“队长每天操心队里,劳力费神,是我打游戏上头断送胜利,是我的错,队长,我以后努力减少此类错误,团队第一。”


嘴上一口一个队长,手上的力道却越来越重,陈正正嘴角都被挤歪了,陈正正也不甘示弱,在郭桂鑫的眼角重重地揉了起来,“作为队长,我没有考虑到队友的心情,在他恋情低谷,”


说到恋情,郭桂鑫立马报复性地加大了手上的力度,陈正正感受着嘴角的疼痛,知道自己精准地踩中雷点,手上加大力度,把郭桂鑫的眼睛都挤闭上了,继续说:“恋情低谷期训斥他,导致两人矛盾,我也有错,我下次一定礼貌温柔地提出意见,促进团队和谐。”


对于两人的小心思,领队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让两人诚心实意的服软显然不可能,愿意做表面工作就算成功了一半。


“好,给对方敷完,我走了,你们继续敷。”


领队一走出会议室,两人立即把毛巾扔到茶几上,两看两相厌。


“我手机是不是丢在这里了?”


还没关上的会议室被打开,领队探头进来,里面“一派和平”,郭桂鑫和陈正正粗暴地把毛巾按在对方脸上,不断地较劲,这动作勉强算得上热敷。


“原来我手机在口袋里,你们继续。”领队笑眯眯把门关上。


吸取之前的教训,两人都没立即把毛巾扔到茶几上,还保持着面对面的姿势,陈正正懒得看郭桂鑫惹人厌烦的脸,索性低着头。


突然,郭桂鑫在空气中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味道,一丝青涩的柑橘味沁入郭桂鑫的心里。


“柑橘味!”


是他的味道!


郭桂鑫猛地站起身,在空气中屏气凝神寻找那抹甜蜜又酸涩的味道,他心心念念,在梦中魂牵梦萦的味道。消失了半月有余的他终于重新出现在他的身边了吗?


坐在沙发上的陈正正不动神色地拢了拢衣领,心中吐槽郭桂鑫这个狗崽子鼻子怎么这么灵,吃了抑制剂、换了贴身衣物竟然还能闻出来。


收拾好,陈正正抬起头,装作一脸茫然,“什么味?我怎么没闻到?你是不是闻错了?”


“不会错的,他的味道我绝对不会闻错!”郭桂鑫放下毛巾跑向门外,“新队员!一定是他!他来了才有这个味道!”


怎么可能是新队员,陈正正暗道一声不好要出事,急忙丢了毛巾去追郭桂鑫。


顺着王添龙的声音,郭桂鑫不难发现郭亦楠在厨房,匆匆跑到门口,隔着玻璃看到他的背影和那人的背景竟然有七分相似。


郭亦楠正在灶台前左右开弓,左边煮着面条,右边用虾壳煮面条汤,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虾皮的鲜味随着蒸蒸热气弥漫出来。


王添龙闻着都觉得饿了,站在边上伸头看向热水不断翻滚的锅里,搓手道:“这个H…Horus,哎呀,你ID有点难喊,我喊你楠楠行不行?”


郭亦楠侧头看王添龙,“只有家里长辈会这么喊我。”


“不好意思,我不喊了。”


“你可以喊,没事。”郭亦楠用汤匙搅了搅汤,看向王添龙的眼里藏着浅浅的笑意。


“那我不客气了,楠楠,你这煮得这么香,搞得我也有点饿了,多加点面等会儿也给我来一碗呗。”王添龙闻着鲜香四溢的汤底搓搓手。


“本来就有你的份。”


郭桂鑫站在门外,竖起耳朵听郭亦楠的声音,两人的声音也有一点相似。那天遇见他时他的声音一直是沙哑的,他说他生病了,后来他们明白是Omega初次经历发情期的高热导致的。如果他嗓子好了,声音会是郭亦楠这样吗?


不想思考过多让自己失望,郭桂鑫走进厨房里,直接拉住郭亦楠,凑近郭亦楠的脖子。他闻到浅浅的信息素的味道,极淡的海风夹杂着柑橘,像郭亦楠给人的感觉一样,干净又冷淡。郭桂鑫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心脏剧烈地加速跳动着,每一下心跳都重重地牵扯着他的神经。


有柑橘的味道!


他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他每一天都在雪地里踩着留下一串孤独的脚印去木亭子里等他,等待他们重逢,可他的期待一次又一次地落空,这个人在他的生活里消失了整整十七天,他几乎都要放弃了,而他终于出现在他的身边。


郭亦楠拿着勺子面无表情地看着突然凑近的郭桂鑫,没有闪躲,只是任由他靠近自己。


“是你。”


郭桂鑫看着郭亦楠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不知不觉间,眼眶都红了,对方的金丝眼镜后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也罕有的出现一些波动,郭桂鑫当郭亦楠是久别重逢的激动,“我终于找到你了。”


郭亦楠刚刚听王添龙讲了几句郭桂鑫最近恋情陷入坎坷的事,现在看着他红着眼眶,清明如水晶的眸子里盛满深情,放下汤勺推了一下眼镜,“不是我。”


父辈当年的事郭亦楠知道的太少,一时间也判断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是十几天前才穿越过来的,他知道自己不是郭桂鑫说得那个人。


“就是你!”


郭桂鑫目光紧紧地锁定在郭亦楠身上,他绝对不会给郭亦楠第二次从他身边逃走的机会。


王添龙看不下去了,把郭桂鑫拉退了一些距离,“言少,你冷静点,楠楠是alpha,你是不是误会了?”


Alpha?


郭桂鑫立即再一次凑近郭亦楠,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势冷冽的气息确实是alpha,他之前光顾着辨认信息素的味道,却忘了基本的性别。


那个人是真真切切的Omega,郭亦楠不是他。


每天都坐在雪地里等他,在风雪中等了很久,本以为自己再也不怕风雪的郭桂鑫觉得此刻好冷,是从心底散发出绝望的凉意,情绪剧烈起伏跌宕之后彻底崩溃。


“对不起,打扰了。”低声道歉一句,郭桂鑫不再理会他们,直接走出厨房。


门口站着匆匆赶来的陈正正,看他的表情大概是全都看到了。因为已经彻底麻木,最失态的样子被讨厌的人看到了郭桂鑫也没什么反应。


他本能地想去那个小亭子坐着,那里于他而言是最与众不同的,可现在去小亭子已经毫无意义了。


郭桂鑫不想留在室内,他一个人站在院子里,昨夜雪下得太急,院子里还有一些雪没扫,明明该冻得他直打哆嗦,可他却伫在雪地里一动不动,漫天的白雪好像只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在这次打击面前彻底认清了这份已经无药可求的感情。


他不得不承认,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一厢情愿。


那天晚上,他们听到旁边篮球场内第八套广播体操的动感音乐,郭桂鑫说:“这些阿姨每天这个点准时开始锻炼。”


对方回:“那你每天晚上都来这里吗?”


郭桂鑫并不常来这个小亭子,但他误以为对方是在约他,于是点头,“对。”


他以为他们还能在那里再见面,现在想想,这也许就是对方再也不来小亭子的理由。


要怪就只能怪他自己,草率地付出了真心,纯情地以为发生过关系就算开始恋情。




————————————————————————


【小剧场】


知道陈正正会打架,郭亦楠觉得有点新奇:原来像爸爸这么稳重的人年轻时也会打架。


郭桂鑫捂着脸超委屈:儿子,他打的是你爹地。


郭·心情突然糟糕·亦楠:……





————————————————————————

好像每次开新坑前两次更新都会很积极。

这一更里面埋了一个我认为有点明显的雷,也有可能是我过于自信🌚


带上我的宝贝@ListeningMXY 💗






评论(51)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